推广 热搜: 藕片  凉拌  黄瓜  木耳  青瓜  黑木耳  莲藕  莴笋丝  莴笋  海蜇 

凉拌藕片的做法

核心提示:凉拌藕片的做法大全,凉拌脆藕,凉拌藕片,凉拌糖醋藕,炝拌凉藕,白糖拌莲藕,凉拌藕丁,吃爽脆藕来了,爽口的很呢,很漂亮,有食欲!

凉拌藕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

吃爽脆藕来了,爽口的很呢,很漂亮,有食欲!

食材:莲藕、彩椒、姜、盐、白糖、白醋、香油、鸡精。

做法:

1.先将藕洗净,去皮。 2.把彩椒洗净。
3.将藕切成薄片。
4.彩椒切成细丝。
5.把藕片放到热水中淖一下,捞出来过一下凉水。
6.彩椒过热水淖一下,捞出来过一下凉水。
7.白醋、香油、鸡精、姜末、盐。
8.藕片中放入白醋、白糖、香油、鸡精、姜末、盐拌匀。

9.盛入盘中即可。

凉拌藕片的做法_凉拌藕片怎么做好吃


莲藕营养价值
1.清热凉血:
莲藕生用性寒,有清热凉血作用,可用来治疗热性病症;莲藕味甘多液、对热病口渴、衄血、咯血、下血者尤为有益。
2. 通便止泻、健脾开胃:
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,能与人体内胆酸盐,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,使其从粪便中排出,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。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,还含有鞣质,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,能增进食欲,促进消化,开胃健中,有益于胃纳不佳,食欲不振者恢复健康。
3.益血生肌:
藕的营养价值很高,富含铁、钙等微量元素,植物蛋白质、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,有明显的补益气血,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。故中医称其:“主补中养神,益气力”。
4.止血散瘀:
藕含有大量的单宁酸,有收缩血管作用,可用来止血。藕还能凉血,散血,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,是热病血症的食疗佳品。

 
标签: 莲藕 藕片
打赏
 
更多>同类凉菜大全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违规举报  |  湘ICP备19026290号